話說我用過了 HTC Hero 的華麗介面之後,就很難習慣原本乾淨簡單 Android 的介面了。所以,來比較一下 HTC Sense 和原本 Android 原生介面的不同之處吧!

用過了 HTC Sense 介面的 Android 手機,很難再去用原生乾淨的 Android 介面了…

1. "Make it mine" 個人化自訂桌面

這是原本 Android 的操作介面,也是 HTC Magic 還沒升級之前的畫面:

Capture014 Capture001 HomeScreen3

換成 HTC Hero 之後,最常用的天氣和時間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實用又省空間的小工具,另外也多了 GPS 和 Wi-Fi 的快速開關,還有常用的連絡人,這些就是我最需要的功能,都放在最常用的 2 頁上。HTC Hero 總共有 7 頁可以自訂,比原本的 Android 系統多了 4 頁,所以還有空的畫面我就用來放股市、E-mail、我的最愛、Plurk 這些。

3 7 8

10 6 7

HTC Sense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像 Winows 系統很輕易得更換佈景主題,平常都是用工作模式,但如果要帶手機出國旅遊的時候,就切換成旅行模式,個人化桌面上就有本地時間和家鄉地的時間、FootPrint 照片、天氣預報、音樂和 Twitter。不用一個一個手動把暫時不需要得刪掉,然後放新的進來。雖然說實話這也不是啥了不起的功能,可是一旦用習慣之後,就很難回去用原本的 Android 了說~

 7 8

2. 解鎖畫面

HTC Sense 將原本單調的解鎖畫面,改成可以用按鍵或滑動的方式解鎖和接聽電話,比原本只能用按鍵的單調畫面好看太多囉!

2Capture023
▲ 左邊的是 HTC Sense 的畫面,可以用 MENU 鍵或滑動解鎖;
右邊的是 Android 解鎖畫面,只能用 MENU 鍵解鎖

除了單純的解鎖畫面之外,HTC Sence 還整合了鬧鈴、行事曆提醒、飛安模式、音樂播放,一打開手機就知道是什麼事情,或者是暫停、控制音樂播放等都比原本的 Android 介面方便很多!

尤其是音樂播放,像我都會把 HTC Hero 接到車用音響上面 (當 iPod 來用),每次要切換前後首或暫停播放的時候,在解鎖畫面就可以操作了!

2 3
▲ 音樂播放、行事曆通知的解鎖畫面

4 5
▲ 鬧鈴、飛安模式的解鎖畫面

3. 時鐘和天氣的整合

在 HTC Sense 之前,如果要在 Android 系統上看世界各地的天氣就只有從 Market 下載 The Weather Channel 或 AccuWeather,另外台灣的有「台灣天氣圖」可以下載。可是總覺得介面不太漂亮,而且 The Weather Channel 在台北的準確度實在是...。另外時間部份也是,鬧鐘和時間不在同一個畫面裡面,也沒有內鍵碼錶和世界時鐘,而且桌面上面的 Widget 也只有一個樣子… (Windows 7 可以有 8 種耶) ,也只有一個時區...

Capture001
▲ 原本 Android 介面的時鐘 Widget

66 67
▲ The Weather Channel,我覺得實在台北太不準了,還有 Widget 不方便 (沒辦法同時和時間、行事曆擺在同一個桌面上) 之外,這個軟體其實還不錯,提供的資訊蠻多的,是 Android Market 上面第一名的軟體

現在 HTC Sense 光時鐘就有 12 種樣式讓你選擇!

天氣也是漂亮的大圖片,而且和所在位置連接,直接顯示現在所在地的天氣,一樣可以設定接收幾個城市的天氣。時鐘則可以同時看兩個時區的時間:

h1 h2 h3 
▲ 天氣和桌面時間整合成一個小工具

s1 s2 s3
▲ 在桌面上可以同時顯示兩個不同城市的時間;看世界時間、設定鬧鐘

我覺得倒數計時還蠻重要的,去年在英國交換學生的時候,烤箱雖然很大沒有定時功能,每次烤 Pizza 或烤雞都會忘記時間烤了多久 XDDD,那個時候我都用 Windows Mobile 加上 Spb Time,在 HTC Hero 上就直接內建了,很漂亮不需要安裝或下載什麼的…

s4 s5
▲ 碼表和倒數計時功能

(寫 Blog 真的是永遠寫不完的工作啊,待續…下篇一定要介紹一下通訊錄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