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用過了 HTC Hero 的華麗介面之後,就很難習慣原本乾淨簡單 Android 的介面了。所以,來比較一下 HTC Sense 和原本 Android 原生介面的不同之處吧!

用過了 HTC Sense 介面的 Android 手機,很難再去用原生乾淨的 Android 介面了…

1. "Make it mine" 個人化自訂桌面

這是原本 Android 的操作介面,也是 HTC Magic 還沒升級之前的畫面:

Capture014 Capture001 HomeScreen3

換成 HTC Hero 之後,最常用的天氣和時間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實用又省空間的小工具,另外也多了 GPS 和 Wi-Fi 的快速開關,還有常用的連絡人,這些就是我最需要的功能,都放在最常用的 2 頁上。HTC Hero 總共有 7 頁可以自訂,比原本的 Android 系統多了 4 頁,所以還有空的畫面我就用來放股市、E-mail、我的最愛、Plurk 這些。

3 7 8

10 6 7

HTC Sense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像 Winows 系統很輕易得更換佈景主題,平常都是用工作模式,但如果要帶手機出國旅遊的時候,就切換成旅行模式,個人化桌面上就有本地時間和家鄉地的時間、FootPrint 照片、天氣預報、音樂和 Twitter。不用一個一個手動把暫時不需要得刪掉,然後放新的進來。雖然說實話這也不是啥了不起的功能,可是一旦用習慣之後,就很難回去用原本的 Android 了說~

 7 8

2. 解鎖畫面

HTC Sense 將原本單調的解鎖畫面,改成可以用按鍵或滑動的方式解鎖和接聽電話,比原本只能用按鍵的單調畫面好看太多囉!

2Capture023
▲ 左邊的是 HTC Sense 的畫面,可以用 MENU 鍵或滑動解鎖;
右邊的是 Android 解鎖畫面,只能用 MENU 鍵解鎖

除了單純的解鎖畫面之外,HTC Sence 還整合了鬧鈴、行事曆提醒、飛安模式、音樂播放,一打開手機就知道是什麼事情,或者是暫停、控制音樂播放等都比原本的 Android 介面方便很多!

尤其是音樂播放,像我都會把 HTC Hero 接到車用音響上面 (當 iPod 來用),每次要切換前後首或暫停播放的時候,在解鎖畫面就可以操作了!

2 3
▲ 音樂播放、行事曆通知的解鎖畫面

4 5
▲ 鬧鈴、飛安模式的解鎖畫面

3. 時鐘和天氣的整合

在 HTC Sense 之前,如果要在 Android 系統上看世界各地的天氣就只有從 Market 下載 The Weather Channel 或 AccuWeather,另外台灣的有「台灣天氣圖」可以下載。可是總覺得介面不太漂亮,而且 The Weather Channel 在台北的準確度實在是...。另外時間部份也是,鬧鐘和時間不在同一個畫面裡面,也沒有內鍵碼錶和世界時鐘,而且桌面上面的 Widget 也只有一個樣子… (Windows 7 可以有 8 種耶) ,也只有一個時區...

Capture001
▲ 原本 Android 介面的時鐘 Widget

66 67
▲ The Weather Channel,我覺得實在台北太不準了,還有 Widget 不方便 (沒辦法同時和時間、行事曆擺在同一個桌面上) 之外,這個軟體其實還不錯,提供的資訊蠻多的,是 Android Market 上面第一名的軟體

現在 HTC Sense 光時鐘就有 12 種樣式讓你選擇!

天氣也是漂亮的大圖片,而且和所在位置連接,直接顯示現在所在地的天氣,一樣可以設定接收幾個城市的天氣。時鐘則可以同時看兩個時區的時間:

h1 h2 h3 
▲ 天氣和桌面時間整合成一個小工具

s1 s2 s3
▲ 在桌面上可以同時顯示兩個不同城市的時間;看世界時間、設定鬧鐘

我覺得倒數計時還蠻重要的,去年在英國交換學生的時候,烤箱雖然很大沒有定時功能,每次烤 Pizza 或烤雞都會忘記時間烤了多久 XDDD,那個時候我都用 Windows Mobile 加上 Spb Time,在 HTC Hero 上就直接內建了,很漂亮不需要安裝或下載什麼的…

s4 s5
▲ 碼表和倒數計時功能

(寫 Blog 真的是永遠寫不完的工作啊,待續…下篇一定要介紹一下通訊錄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